close

經歷過一連串繁複的準備以及無盡的等待之後

工作終於下來了~~~~~~~~~~~(灑花)

為什麼要灑花呢?

有繳錢有報名,怎麼會沒工作?

 

去美國打工就算你繳了大筆報名費用,美國不一定會同意

就算你準備好一大堆誠意滿滿的資料,不一定會有雇主要雇用你

就算你年前就把全部資料寄出

他們的效率還是 很  慢  很  慢  啊~

 

在我到了美國工作之後

是徹底領悟了他們 有 多 懶 !

所以啊~別太期待過一個月或兩個月就可以知道結果~

我再此聲明

我都是以我報名的代辦和我的經驗敘述,不代表每一家都是這樣子

我有很多別加家公司報名的朋友工作已經發下來了

我們這家還在漫漫長路中等待著

機票越早買越便宜,也越容易有機位

所以我時常忍不住詢問我的顧問

請問我的工作怎麼還沒下來呢?

答案也一如既往的:請耐心等候喔~

內心真的是既焦躁又不安:(

但也只能回覆:好喔~謝謝你們~麻煩你們幫我注意一下進度了

 

 

我 的 工 作 終 於 在 三 月 底 下 來 了 ~

 

 

拿到工作以後大部分的人都是順順利利的

一般的步驟是檢查job offer 有沒有錯 ,詳讀工作內容以及合約內容

然後名,繳交回代辦公司寄回美國申請ds2019

美國的ds2019核發下來以後,就可以去辦美簽了!

 

代辦公司和我們說的流程是辦完美簽再訂機票

不過按照這一大串流程做下來再訂機票,就很難訂到便宜的機票了!

不過如果美簽不通過一樣不能去美國,這就要看個人如何取捨了

 

至於我是稍微悲慘一點的流程

工作函一發下來,我就發現我的名字打錯了

代辦只好再請美國機構更改我的資料

我也只能繼續等待我的新工作函

美國人很容易把 h 跟 n 搞錯!小寫就算了

為什麼大寫的 H 跟 N 也會搞錯呢?

終於過了兩三個禮拜我的新工作函核發下來了

簽完名交還給代辦,繼續等待我的ds2019

又繼續等待了幾乎一個月

我的ds2019來了!

名字又寫錯了!又是n跟h@@

然後再寄回去請美國機構更改,如果ds2019的資料是錯誤的,就不能申請美簽喔!

就算在台灣順利辦完美簽,到了美國海關,如果被抓到資料是錯的

很有可能會被遣送回國

 

我到了要出發的前一個禮拜還沒收到正確的ds2019

簡直要發瘋了

由於我訂的機票是不能改日期的,當時又在準備期末考

一 切 都 是 超 緊 繃 的

媽呀 我連美簽都還沒申請耶!!!!

 

 

最後最終極(錯誤)的辦法

我的顧問叫我拿著錯誤的ds2019去辦美簽,等到正確的發下來再拿去補件

如果面試官沒有發現有錯,我就不要說

我也只能這麼做了

畢竟我沒有更多的錢再重買一次機票了,美國行前說明會的時間及住宿都訂好了

在等待及排隊的時候,我的心情一直都很緊張

如果這次沒過,我還要再繳交一次辦美簽的錢

想不到一切進行的很順利

我遇到一外國人進行面試,他也沒有多做檢查,就讓我過了

當天下午我就收到了正確的ds2019

隔天一早我又跑去在台協會,找到了昨天的面試官,順利的補交了資料

最後在我出發前兩天

收 到 護 照 和 美 簽 啦

真是一波多折啊 :-O

 

 

arrow
arrow

    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