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十一月左右

我報名了惠安代辦中心的美國打工計畫

在報名之前,我已獲得父母的支持,也認同自己做的決定

雖然對自己的英文能力不太有自信,但相信會是一場難忘的旅程

 

 

打工度假 第一關:挑選代辦公司

*美國打工度假簽證,必須要有大專院校的在學身分,並透過合法代辦機構協助申請

 

面臨的第一個問題是-要怎麼選擇代辦機構呢?

我參考了許多的代辦,有知名度很高的CIEE、IEE、菁展及我最後選擇的 惠安

 

每家代辦各有利弊

像CIEE 有多年的經驗,完整的機制,但相對的台灣學生報名的人數非常多,英語檢定也較嚴格一些

但我對自己英文能力沒太大信心,真心不太敢報名 (英語檢測需額外付費,不過也都兩三百塊而已)

缺點是你的工作地點,也可能會遇到非常多的台灣人

像我這次打工地點附近的一家遊樂場,今年就是由CIEE招聘了60位台灣學生...

 

 

而我報名的這一家惠安

則是價錢較其他家代辦低一點,對英文的要求也不那麼高

他們的工作是採用分發的模式,所以在考完筆試與口試以後,只要等待分發結果即可

當初很擔心用面試應徵工作會被刷下來,是以很縮頭烏龜的心態在挑選

這裡真心地為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們喊話:既然都決定了,就努力的準備吧~不要害怕失敗!

去年我跟我的男朋友一起報名,惠安也跟我們說我們可以要求在同一個單位工作

不過今年朋友去問的時候,惠安卻說不行了,如果想要跟朋友同行的話,可能要再詢問一下了~

 

 

我個人是覺得惠安的處理美國打工的經驗似乎不是很足夠與完整

只有在報名說明會的時候,會積極的與你聯絡,鼓勵你參加報名

在你繳完報名費、代辦費以後

幾乎是對你不聞不問

到了二、三月的時候,工作一直還沒有分發下來

那時我真的好緊張,眼看報名其他代辦公司的朋友一個個拿到工作,也開始著手訂機票

我覺得時間應該是差不多了,再晚機票難訂、也無法提早安排行程

那時打電話、寫email,我用了各種方法詢問惠安關於工作的下落

但他們只是不斷的說,要再等等、要等美國機構處理、美國的效率比較慢

他們始終沒有拿出該有的態度回應我,也沒有有效的解決辦法

而且在要出發的前幾日我還一直沒有收到正確的ds2019表格

那時我不斷要求惠安幫我催促美國機構寄來正確的表格,方便我趕快申請美簽

然而他們還是只會說有盡力,有在催,有時差,再等等

完全沒有考量我的情況真的很緊急,再隔幾天我的飛機就要起飛了耶!

 

 

直到我媽媽親自打電話過去

他們才跟我媽說,就算現在馬上從美國寄過來,也來不及辦簽證了

那時我的顧問還叫我拿著錯的ds2019去辦美簽

等新的ds2019表格下來再去補件(這是不對的示範!)

然而那時候顧問態度仍然很擺爛、差勁

說著:

如果收不到ds2019就只好改機票囉!

(只會不斷的說這句看似很輕鬆的話)

 

我真的得感謝我的媽媽

她強烈要求代辦打電話到美國機構催

而且她也親自寫信詢問美國海關相關的問題

最終

才使我可以如期搭上該班機

 

 

 

我不能全怪惠安不好,這一部分也是顧問的工作態度不佳

甚至有一次,他請我們到公司進行英文測驗

直到我們到了辦公室,卻發現辦公室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馬上打電話給顧問沒人接聽,也用fb私訊詢問

直到晚上他才回覆我

他們公司今天的說明會取消、英文檢定也取消

他忘了通知我

我深深覺得   這真的是 很 差 勁 辦 事 的 態 度 !

 

 

 

選對代辦讓你上天堂

雖然許多同學說,幾乎每一家代辦都有點問題

但再出發以前的所有事務,真的都是要麻煩代辦公司處理、解決

這也是我們繳交的代辦費所包含的服務

如果工作分發順利、作業表格也正確無誤、最後還順利申請到簽證

那真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說真的,如果工作一直遲遲沒有動靜,會讓人非常不安

要面對的事情比想像中來的多 

挺過了,出發了,剩下的挑戰就是你需要獨自面對的!

沒有辦法處理完這些事情,就得繼續待在台北,直到你處理完

 

 

 

代辦公司選對很重要

但到了美國以後,凡事就要靠自己,跟代辦反而沒有太大的關係了

 

 

 

 

 

 

 

 

arrow
arrow

    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