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間的逼近

接下來這個步驟 - 面試,可說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美簽辦好的話,也可以說是一隻腳已經踏上飛機了

失敗的話,要重新線上申請,要重新交錢,重新面試

 

 

第一個階段,是我們準備好資料在網路上填寫表格

預約時間,去郵局匯款

 

第二階段,要來一個正面交鋒

雖然我之前也辦過幾次美簽,但這次去辦 J1簽證 

還是很緊張(原因之一是我的ds2019問題)

我想大家都很怕會不通過

網路上也有很多人的經驗是莫名其妙被拒絕

去之前都是吊著一顆心

所以我在這裡分享一下我這次辦美簽的流程

讓大家心裡有個底

那第一次去辦簽證的人也不會那麼緊張:)

 

首先呢

請準備好該帶的資料" 護照  ds2019  Job offer  確認單  預約單

 美簽格式大頭貼  郵局劃撥單兩張  sevis繳費單 "

(學生證 財力證明 戶籍謄本 )不強制要求,但是帶著可以以備萬一!

有舊的美簽,和舊的護照也帶著!(我忘記是不是一定要帶了)~

有這些東西,才能進去AIT 

才能ㄧ步一步的辦理簽證

請先按自己預約的時間準時抵達,排隊入場

一定要出示自己的預約單,不然警衛不會讓你入場的

 

進入口處以後,會要求將手機以及其他電子設備放在入口處保管

然後依照排隊路線,先排直的源訊處理櫃檯

他們會請你按照他們要求的順序將資料夾在護照裡

有舊的美簽,和舊的護照也要出示

如果是一家人一起辦,只要一個人排隊就好(但我想去打工的人應該都不是跟家人一起去)

在源訊的櫃檯人員,會幫你把資料夾好,照片貼好

也會把郵局的兩張劃撥單收走(他們只認劃撥單,所以真的不要弄不見了!)

源訊可以說是處理辦美簽一堆繁複手續

當他們蓋章通過以後,再拿著他們交還你的護照和資料們,往下個關卡前進!

 

 

 

接下來的排隊可以坐在椅子上

一次進去一批人,在還沒進去以前可以看牆上的電視

電視會播放等等的流程

 

輪到自己進去以後,大概有三個還是四個櫃檯要跑

按照在場人員的分發

一個櫃檯辦好以後前往下一個櫃檯

檢查資料,有按壓指紋等等

這些都不難:)

 

 

最後來到面試官的隊伍

一次都會有四五個櫃檯開放,哪一個櫃檯結束,下一個人就遞補上去

這其中會有外國人和講中文的人

大家不要以為講中文的人會比較好溝通

不~

在我這次辦的經驗中,外國人才是最阿殺力,直接跟你說ok的人!(真的!)

講中文的人(也許是大陸人也許是台灣人啦)反而會問很多問題

如果答不出來,他就跟你說不行~

說不行的意思=沒辦法給你辦美簽=不能讓你去美國=錢也白繳=一切重來

微好消息是~如果這次沒有通過,還是可以再申辦一次

不過通常,有記錄美簽不通過的人,下一次再辦美簽時

比較容易會被特別注意一下

 

 

如果輪到給外國人的櫃檯其實是該開心的

他們問的問題都不會太難

只要照實回答就好

像我被問到去美國做什麼?work & travel

做什麼工作? Mcdonald

你要做漢堡嘛(笑)?maybe

其實聽不懂可以再問,他們也不會故意講很快,只是有麥克風

所以後面排隊的人都聽的到他問你的問題(也方便自己先預習一下)

最後他會說一串英文,那個時候我也聽不懂

剛好前面一個女生說不知道

外國人面試官就拿了一張紙請他讀完,再過來

(所以我想他應該是問:~~~~你知道嘛?

參考前例,我就回答了知道!

然後他會把你的護照和ds2019收走 給你一張單子

說:ok

聽到ok以後,就可以離開這個超緊張刺激的地方

去填寫快遞的單子

大概三到五天就可以收到

燒燙燙的護照內含J1簽證啦!

記得這個快遞是貨到付款(170元)

如果家裡沒有人會幫忙簽收,也沒有管理員

一定要在快遞單子上選擇自己會在家的時間

如果有管理員,也請記得先將錢交給管理員喔!

(超峰一次可以送四個護照到同一個地址喔)

 

 

以下附上美國在台協會的地址

http://www.ait.org.tw/zh/our-location.html

 

arrow
arrow

    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