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llusions 2 island cruise

自從參加了Ocean Rafting的浮潛後,我和哥哥一直很希望可以再去浮潛一次

最好還可以嘗試看看裝備潛水(因為上次沒有看到很多魚)

到大堡礁浮潛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也列在我人生清單中

於是查資料比價王我又從眾多旅行社的DM裡面,挑出了Illusions

Illusions 沒有前往降靈島和白天堂沙灘,價格比起其他旅行團低

共有兩次的浮潛時間,另外還可以自費參加Scuba Diving,團費包含了自助式午餐

不過菜色和 Ocean Rafting 一模一樣…

這令我想到當時的領隊-DJ從冰箱裡拿出一盒椰子巧克力糕點,說這是他奶奶親自做給我們吃的甜點

我跟我哥還覺得很溫馨很貼心

但當我在Illusions的船上看到一模一樣的椰子點心時

跟我哥對望一眼,心理好像明白些什麼...

 

Illusions 的員工比較少,也只有一艘船

開車來接我們的司機,也是那天開船的船長-Joseph

另外還有一個船員兼潛水教練-Naomi

雖然船比較高級,是帆船還有廁所

但是在船艙內容易暈船,在甲板上容易曬傷,著實很兩難(都市少女的煩惱)

這趟行程結束後,我開始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曬傷與脫皮之路

這時蘆薈膠很重要喔~

*超市可以買到Banana Boat 的蘆薈膠,約$8 AUD

對曬傷的皮膚有很好的鎮定與舒緩功能

防曬功課也要做好,一定要記得定時補擦

*在此鄭重呼籲,請選購標有對海洋友善的防曬乳使用,避免繼續造成海洋生態的破壞:)

 

Illusions的船上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

容易暈船的人,記得出發前吃粒暈船藥~

第一個浮潛的地點在海曼島 (Hayman Island) 的藍珍珠灣 (Blue Pearl Bay)

邊境島(Border Island)比起來,水質清澈很多

隨隨便便都是游來游去的熱帶魚,畫面很壯觀~

很多種不同的魚在眼前穿梭,彷彿手往前一伸就可以抓住他們了!(請壓抑熱情的內心,不要打擾人家)

 

Blue Pearl Bay的岸邊是由死掉的珊瑚礁組成,所以走在岸上其實是滿痛的

大家把個人物品放在岸上後,就可以各自進行浮潛

由於前兩天已經稍微練習過如何浮潛,及如何使用潛水蛙鏡

這次就沒有那麼慌張與吃力

我哥仍然是一尾活龍,追著他看到的大魚游

我就拿著我的潛水相機追著眼前的小魚龜速移動

 

若有加購Scuba Diving的朋友,有證照的人可以自行下水

沒有證照的人則由Naomi帶領,一次會帶兩個人下水

我和哥哥是第二批深潛的勇士

原以為會很可怕的我,結果很順利的學會使用氧氣筒

而一直都是水中蛟龍的我哥,卻一直不敢下水

來來回回折騰了好幾回,直到Naomi很嚴肅的跟我哥說:

你再不好好的潛下去,你就在岸邊等!我帶妹妹下去就好

我哥只好一鼓作氣的潛下去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哥有輕微的幽閉恐懼症

他害怕只靠氧氣筒呼吸的感覺,所以才會一直想把頭抬起來呼吸

此次澳洲行讓他覺得很珍貴的收穫之一,便是克服了一點點的幽閉恐懼

 

Naomi會教導如何排出潛水蛙鏡裡的水和如何避免耳鳴

有按照指示做,過程中就不會有甚麼問題

也不用擔心氧氣筒會吸進海水,可以認真的觀賞魚群

其實Scuba Diving所看到的魚,跟一般浮潛的地方是差不多的

因為我們沒有證照的人,也不能真的潛的很深

但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游到最深處時,Naomi會灑下魚飼料

讓魚群聚集到我們的身邊,並拿相機幫我們照相

一開始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的我,只覺得怎麼突然有那麼多魚在身邊游來游去

甚至會撞到我的蛙鏡耶~

雖然照片沒有成功捕捉到我們與魚群的近距離合照

但畫面依舊存在我的腦海裡,所以我現在也才能把這個經驗打出來:D

 

Scuba Diving的時間不算久,因為Naomi還要再去帶下一組客人

游回岸邊的時候,Naomi讓我去觸摸一些珊瑚

有些摸起來軟軟的、有些摸起來滑滑的

大概就像是泡水的珊瑚絨那樣,都有短短的毛

也有些是不能觸摸的珊瑚,我猜有毒?!

 

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

比較靠近岸邊的珊瑚,有很多都已經死掉了

活著的珊瑚通常都有鮮豔亮麗的顏色,而死掉的珊瑚只剩單調的灰白色

讓我滿震撼的

原來大堡礁的珊瑚礁面臨到嚴重的污染,是這麼真實的一件事

我真心希望這美麗的自然景觀能夠延續下去

這是多麼珍貴又富有生命的美麗生態環境

 

第一個浮潛點結束後,我們前往第二個浮潛點-蘭福德島 (Langford Island)

這次潛水的時間比較短,大概三十分鐘左右

海裡的魚沒有藍珍珠灣多,這裡主要是來看海龜的

我們的帆船停在遠處,換成橡皮艇前往小小的沙島上

Naomi 在橡皮艇上告訴了我們哪裡的海龜比較多

甚至在我們搭乘橡皮艇的時候,旁邊就游過了幾隻海龜(可惜我沒看到)

 

在Langford Island 浮潛的時候,並沒有真的看到海龜

因為在Backpacker 認識的朋友告訴我們海龜有多可愛,甚至可以摸他親他

所以我一直很期待可以親眼看到野生海龜

在滿懷失望的心回到橡皮小艇上以後

我居然看到了一隻大海龜!是真的很大隻的大海龜耶!

而且還距離海面很近,優雅的從我眼前游過

雖然沒能在海裡和海龜近距離接觸,但臨走前能看到距離我不到一公尺的海龜游泳

也算彌補了我的遺憾

也許有人還不明白海龜有甚麼可愛或有甚麼稀奇的

想想海底總動員裡的小海龜,就知道海龜是多麼親切又溫和可愛的動物啦~

 

雖然Illusions 的行程性質和Ocean Rafting有很大的不一樣

若比較起來,我覺得 Ocean Rafting的氣氛很好,彼此之間很有互動

會沿著群島駛過,可以欣賞各島的風景

而Illusions在船上的時間很多,而且幾乎都是在大海上航行

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和其他團員聊天

一邊體驗像急流泛舟般的海浪襲擊,並享受海風與日光

 

 

以我們參加的行程方案來說,Illusions的浮潛點比較好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較北邊,也許Ocean Rafting的北邊方案的浮潛點比南邊的好

據Backpacker的朋友說,他們參加北邊的行程有看到烏龜~

每個行程各有優點,總之

Illusions 的價格是很優惠的,加上若想要體驗裝備潛水

他們絕對是個好選擇!

 

 

 

 

總費用:

105年2

團費:$125 澳幣 (當時有優惠價格$96)

自費深潛:$75 澳幣

 

 

Illusions 官網:(目前無官網)

 

 

 

 

arrow
arrow

    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