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航訂票

官網上訂票,有分Fly 、FlyBag、FlyBagEat、和商務四種票價

去程和哥哥訂購最基本的Fly

再合計加購一件20kg的行李($1700 NTD)

*20kg的加購行李不限件數

每人隨身可帶7kg的行李(允許一個背包+一個提袋)

兩人總重量共可攜帶20kg+7kg+7kg = 34kg

因為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擔心入境、重新報到再出境過海關會花費過多時間

所以有購買酷轉的服務($480 NTD/人)

*酷轉服務為可直掛行李、無需重新出入境,可直接轉機,較為省時便利

*更新!酷航主動告知,目前已取消酷轉的付費選項,若有需要轉機的旅客已直接附帶該服務:)

 

回程時購買FlyBag,票價已包含一人20kg 的托運行李 + 7kg的隨身行李

因轉機時間較長,就沒有買酷轉服務了

還可以趁機到市區走走

新加坡憑台灣護照,入境6個月內免簽證喔!

 

 

 

第一趟從台灣飛到新加坡的班機上有點冷,廉價航空沒有提供毛毯的服務

記得自己帶件小外套,不然就得體驗「極地酷航」的飛行了:(

 

為了省錢,沒有買機上的餐食

其實飛機上肚子不太會餓,但很容易渴

從新加坡轉黃金海岸時,能在登機口前的飲水機看到長長一條的排隊人龍

剛開始還以為在排隊登機

殊不知,到了飛機上得搭乘8個小時的飛行,在沒有一滴水可以喝的情況下

我們體驗到了「酷航沙漠」的痛苦

*大家記得登機前要去裝點水來喝喔*

 

回程時

在黃金海岸機場的酷航地勤說我有酷轉服務,所以行李幫我直掛到台北

其實我沒有購買回程的酷轉服務,但他一直說我有

只好半信半疑的去搭飛機

到了新加坡轉機的時候,我拿著她給的酷轉卡(一張紅色小小的紙)到轉機櫃台

但轉機櫃檯的地勤又說我沒有酷轉服務,要我先入境再出境

當我們入境後要去領行李的時候,卻發現行李不見了!

趕緊去行李遺時辦公室,辦理遺失手續

好險行李最後是有找回來,也不曉得它剛剛到底是去哪裡了~

 

其實出發前對於酷航有點不信任,身邊好多搭過酷航的朋友都有行李不見的經驗

有點擔心行李會不見,所以還買了保險

雖然實際上並沒有發生甚麼狀況

但我的建議是,若真的要搭酷航

就把自己的貴重物品隨身攜帶

其他衣物甚麼的,只要還買的到就不是甚麼大問題

畢竟我們還是以省錢為第一優先,其他的就是看命運了

而且酷航的飛機其實都很不錯,算是大飛機

坐起來不會不舒服,但座椅上沒有可以靠頭的

建議可以自己帶靠枕,長途的飛行比較不會太勞累

 

因為價錢跟別人比起來便宜了一半,所以我不會對它要求很高

空服員的態度也都很好

推薦給想省錢的人,但若是太計較小細節的人還是多花點錢吧>_<

行李這部分雖然令人擔心,只要做好會不見的心理準備

那麼若是行李很順利的回到你身邊,就會覺得自己好幸運ㄎㄎ

 

酷航官網:

https://www.flyscoot.com

 

arrow
arrow

    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