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剛進入大學的時候

想著

我畢業以後要出國一年,我要去澳洲打工度假

我要練習英文、享受生活、努力賺錢

我愛好山好水,拍照攝影、素描畫畫

現在四年過去了

 

澳洲不再是人人心中夢想的國家,而是大家口中

台勞躲避壓力的抒發出口

去澳洲好像就是打工、好像就是賺錢

從小夢想著抱無尾熊、看袋鼠、去大堡礁

雖然現在的我,因為種種因素猶豫著

沒能前往澳洲,但夢想有很多種完成的方法

所期盼的事物會在最適當的時候,以意想不到的姿態出現

我是這麼想的

 

 

 

 

大學的時候,和好友一同討論創業

縱使我們都不是商管學院的學生,但我們都對商業、經營與管理充滿興趣

於是我們在各種社團、工會中努力學習

學習如何使用網路媒體、怎麼架構生意模式、判斷市場現況與消費者需求

我們從企劃、組織到執行,一路上跌跌撞撞

縱使繳的學費比賺到的錢還多,但收獲卻也更多

我們知道自身的不足,需要學習的領域真的太多太廣了

我們在畢業前夕,就決定收手了

創業曾是夢想,我們也做到了

雖然沒有繼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

希望自己再多努力學習以後

能有更穩健的步伐:)

 

 

 

 

 

還是學生的我

對於工作充滿期待

不管是什麼工作,都充滿了熱情

想要當算命師、網拍老闆、旅行世界各地的人

想要出書、演講、開展覽

有好多的夢想

直到畢了業

才發現工作真的很難找

很難找到夢想中的工作

很難保有熱情

很容易失敗了就換一個夢想

很擔心被別人看不起

很懷疑自己是不是一無是處

很羨慕別人的一帆風順

 

 

 

最不甘心的是,總是因為沒有經驗

不是相關科系被拒絕

但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下去,我一定能找到一家理解又認同我的公司

我一定能夠學到很多

我也一定能夠成為很優秀、很有貢獻的人

 

 

 

今天和國中老同學一起吃飯

難得的中秋節聚餐

認識第十一年了,好慶幸大家還能相聚

我把他們看的很重要,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朋友

雖然平時不是很常聚在一起

但今天跟他們聊個天以後

又覺得充滿力量

 

 

原來大家都不一定喜歡現在正在做的事

原來大家都不是很確定以後要做什麼事

原來大家都在努力思考以要將要做的事

 

 

 

有努力

有付出

才能來談收穫

 

 

有堅持

有成長

才能來談成就

 

 

 

就算只是二十出頭的年輕人

對世界、人生、未來還是很有正念的

 

太感謝你們了

終於有人給我一個方向

 

 

 

 

 

 

 

 

 

 

 

 

 

 

 

 

 

 

 

 

 

 

 

 

 

 

 

 

 

 

 

 

 

不過其實真的會羨慕那些出國唸書的人

一方面喜歡國外的生活

一方面希望自己是個會讀書的人

因為深知現在的自己出國讀書只是浪費錢

所以期勉自己能夠用自己賺來的錢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