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裡一直想著來Cape May 一定要去看燈塔

雖然前兩次都沒有順利的抵達燈塔所在地

根據經驗,只靠搭公車和步行應該是到不了的

所以我們一直打算找一天有兩個室友用不到腳踏車的時候和他們借騎一天

只不過一直找不到這個時機

真的很難有除了我們倆還有另外兩個人一起休假的日子

 

 

某一天我們休假日時,發現室友佳容也休假了

她答應將她的腳踏車借我使用

翔翔的室友Shasa在 Park blvd. 上班

知道我們需要借腳踏車也大方借給我們

雖然他要上班,但他說他騎去上班以後

我們可以去他的店裡找他拿車鑰匙

他下班可以用走的回家(走路大約要三十分鐘吧)

 

ya我們有兩台腳踏車了!

 

我們一人騎著腳踏車,一人用走的到了Shasa的麥當勞

牽完腳踏車的時候,一台公車就這麼巧的開走了~

等下一班公車要再等一個小時

所以我們決定騎到Rio grande 那裡的公車比較多

 

IMG_4667  

誰也沒想到

平常搭公車搭個十五分鐘的路程

我們騎了半個多小時,可能也差不多快一個小時吧!

回家用google查路徑居然騎了8公里

這對於平常沒有騎車習慣的我們真的是很吃力啊~

而且麥當勞出租的腳踏車都非常老舊,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

這對於我們這個來自腳踏車王國的我們

一邊心裡覺得驕傲、一邊屁股覺得痛:(

 

IMG_3169  

整條路上是沒有行人的,幾乎也沒有自行車

 

 

我們在Rio Grande 等了一陣子的公車

幸運的是來的這台公車願意讓我們把腳踏車放在放行李的車廂(像是一般巴士的車廂下方)

有一些新型的巴士可以把車架在車頭,但最多只能放三輛

舊型的巴士只能塞進行李箱中,兩台腳踏車會塞的非常吃力

但有些司機不一定願意讓你放行李箱,要讓你等下一班公車

 

 

由於起的晚、出發的晚、等車的時間

其實我們抵達的時候天色已經漸黑

IMG_4691  

這是在上次同一站下車之後,用騎車的方式前往

已經可以看到太陽快要下山了

我們加快腳步騎往Lighthouse

 

IMG_4694  

公車站距離燈塔其實還是有一段距離

除了自行車坐起來很不舒服以外,一路上倒是可以欣賞很多美景

在一處草叢的空隙中,可以窺見烙映在湖泊的日落

 

IMG_4697  

來到這裡的時候,燈塔已經離我們相當近了!

其實這裡不只有燈塔

還是個國家公園喔!

 

IMG_3179  

這時天色有點暗,但夕陽的餘韻替天空畫下不一樣的色彩

也是很美呢

 

 

IMG_3181

這光線有用相機調整過,拍照的效果比較好

這燈塔很高,平日也開放參觀

需要收取約$8門票

攀爬到頂部要爬樓梯199階

聽說視野很好

只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太晚,已經不開放參觀了

而且說實在我也沒體力了~

 

IMG_3186

在這燈塔前有一大片草地

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博物館

草地有大方展示了一些珍藏的物品

 

 

IMG_3201

看起還很有歷史的大船錨

 

IMG_3202

看起來像是鯨魚的骨頭還是牙齒

 

IMG_3198

特地給鳥住的房子

 

IMG_3204

在燈塔旁也有一個海灘

比起Ocean city 、 Wildwood 顯得寧靜許多

可能是在國家公園裡吧

沒有洋傘、小販和嬉鬧的人們

只有三三兩兩的人們漫步在海岸邊和成群結隊的鳥兒

因為沒有預期到這裡也有沙灘

我男友是穿著球鞋來的,不便走下去逛逛

我想除了沒有看到白天的燈塔以外,沒有時間來這個海灘玩

大概是讓我們再來一次的主因吧!

沙子太細緻、太純淨,天空美的沒有極限

更是映稱了Lighthouse的美

 

 

 

IMG_3194

老實說在台灣沒機會做到的事

總是藉口沒時間、沒機會

就像是要來燈塔這個心願,儘管沒有車很難到達

儘管車子很破舊、體力很差

但是成功達到了目標的時候,心理會充滿感動與成就

真的太開心了!

而且這裡真的太美了~

 

 

IMG_4701

雖然今天來的比較晚,景色一定沒有白天來的好

但傍晚也有傍晚的美,我們也正好可以看到燈塔開啟大燈的樣子

強烈的光芒在灰暗的天空中來回巡邏著

 

 

IMG_3216  

燈塔就是一個令人安心的存在

 

 

IMG_3219

騎車回程的路上,太陽已經完全日落了 

我們回到Cape May的市中心逛逛,晚上的Cape May 又是另一番風味

比白天熱鬧,夜景也相當浪漫

 

IMG_3250  

Cape May 前最有名的這條路叫做 Washington street 

這個時鐘前的廣場更是這裡夜景最美的地方

 

 

IMG_4704  

回家前

我們又去了一次之前去過的冰淇淋店

這次點了香蕉船

歲是慰問自己辛苦一整天的身體

彌補一下消耗的熱量!

這一家真的很好吃,而且不貴

大推!

 

 

IMG_3251  

發現相機居然有拍到這家冰淇淋店的店名!

雖然沒有辦法提供地址

但有興趣的人可以詢問當地人這一家冰淇淋店在哪裡喔!

真的很好吃:D 

 

 

 

 

IMG_3166  

後記

這次來美國的時候,帶了一隻生日的duffy一起來玩

我們兩個一直都有帶娃娃一起出來玩的習慣

(其實是我自己的習慣啦!)

除了自己經歷過、看過以外

也希望自己的娃娃也可以跟著自己一起玩

除了是希望他們也會很開心

回到台灣以後,看到他們也會有很多一起玩的回憶湧上心頭

 

翔翔通常出去不會帶太多東西

可我都會帶很多,除了數位相機、拍立得、底片機

娃娃、小河馬還有一多哩哩扣扣的東西(有時候帶螃蟹、小Rody)

我覺得包包很重的時候,翔翔都會幫我背

雖然他會說自己背那個包包很娘

騎腳踏車的時候,好長一段路都是他幫我背

我把Duffy露出包包來,我在後面騎車的時候看著

覺得好開心

我的男友對我和我的娃娃很好

好貼心:)

 

 

 

 

 

arrow
arrow

    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