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

忙著準備畢業展、畢業公演、畢業製作

重新整理了一次自己大學歷年的作品和成果

也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自己去年在美國的所見所聞和打工度假的經驗

同時也做了好多以前計畫著,卻沒有去實踐的計畫

 

 

我覺得這段時間的自己變化很大

與其說上進,不如說是對自己的人生有目標、有想法了

想成為怎樣的一個人?

想過上什麼樣的日子?

在10年後的我、20年後的我,甚至是50年後的我

回頭看看年輕的我,會有什麼想法?

是遺憾?是懷念?還是津津有味?

現在在乎的事情,以後我還會在乎嗎?

現在沒做的事情,以後我會很後悔嗎?

這些好簡單的問題

卻是非常重要的

 

 

剛上大學的時候,想趕快融入班上的朋友

擁有一段嶄新的人生

不被教官管束、校規束縛、制服規範的一段新人生

痛痛快快的玩

但不知道高中被緊緊綁住的我們,其實被爸媽和老師們好好的保護起來

他們告訴我們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

讓我們不要做錯的事,走正確的路

考上好大學

然後就會有好工作、好未來

 

 

他們沒有告訴我們該如何思考人生

我們學會背誦數學公式、解開化學式子、分析文章提要

但我們要如何面對未來

 

 

剛上大學的我,自己的生活方式有巨大的轉變

自己搬出來住,自己解決三餐

自己分配時間,自己決定穿著

還有好多自己要決定的事

在學校,沒有人教我們怎麼找房子?

遇到問題怎麼請房東處理?怎麼談判?

怎麼樣讓生活過的有規律?把事情妥善安排?

學校沒有義務教我們這些

但離開學校以後,自己全部都要會

 

 

生活一下子變得好忙

同學說我怎麼每天都在洗衣服、晒衣服、整理房間、大掃除、修熱水器、冷氣不涼......

這時我才發現

 

衣服沒洗、沒晒,永遠是堆在那裡

馬桶不刷不會保持乾淨

廁所不打掃會發霉、頭髮會堵住排水孔

房間地板每天都會長灰塵

衛生紙會用完、洗髮精會用完、牙膏會用完

有時候突然要用到的東西不會自己長出來,要去買

如果跟室友發生爭執怎麼辦?他們是不需要包容你的

 

 

高中以前的我們,會知道這些嘛?

尤其是貴族學校的學生們

 

 

高中剛畢業就找到一份好工作的我,覺得原來工作這麼輕鬆

這麼簡單

老闆人好,同事人好,薪水也好

什麼都好

老闆有其他的安排,把店收了

雖然可惜,但我還可以再找一份工作

後來事情開始變多變忙碌就辭職了

工作最久的一份工作也只待了一年

當然是那份工作讓我學到最多

工作上學到的事情,也是學校裡不會教的

尤其是服務業,台灣的服務業

被責怪的時候、被批評的時候,都要忍著

對我來說

很難

但是必須要會忍住然後道歉

 

 

 

上大學讓我學到最多的不是主修的學科

而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學會思考

同時就學會了態度

而我也開始有了自己的人生觀

我要去做我喜歡做的事情,然後越做越好

我不要放棄每一件喜歡的事

我要體會人生中美一個美好時光

我要珍惜現在的每分每秒

並不是說要把自己的行程排的水洩不通

偷懶的時候偷懶,認真的時候認真

現在的這個時刻,我絕不會沉浸在過去的美好

也不會奢望未來能把我脫離現狀

過去影響著自己,但更重要的事現在的決定才是改變將來的關鍵

如果現在的自己無法另自己滿意,更別說將來會好轉了

那麼最重要的

不就是現在嗎?

現在做了什麼,成就自己的未來

 

 

未來的我

也要成為享受當下的人

愉快的工作,幸福的家庭,可愛的狗

總是相聚再一刻的朋友

不用名牌,也不用豪宅

生活不要奢華,只要快樂

那麼現在的我,認真生活,認真學習,認真對待重要的人事物

我會有我想要的未來

不論多久以後,我都會肯定現在的自己

充滿熱情、正面思考和真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