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不是第一次,自己出國也不是第一次

我沒有像我男友那麼緊張

反正我有什麼不懂的就請他翻譯就好了 哈哈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紐約機場,不過機場就是那個樣子嘛

 

下飛機>過海關>領行李>搭車離開機場到市區

 

過海關的時候大家要謹慎一點喔!下飛機前請填好入境表格,誠實填寫!

海關問的問題都要答的出來,不然他們很有可能會把你遣送回國喔!

也許他們有他們的鑑定標準,或也許看你怪怪的

之前去美國的時候,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個中東來的女生

講沒兩句話就被送進旁邊的小房間

我們家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總之不要節外生枝才好

 

結果這次我就被帶進小房間了  冏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明明就過海關過的好好的 

然後海關先生 突然東西收一收就走了?!

他叫我去旁邊的房間

然後我就走過去小房間了~(當下真的是滿頭問號)

來來來~來跟大家介紹一下裡面的環境吧!

就有點像是走進銀行,一面是椅子,讓人(也就是我)坐著等

一面是櫃檯,只是檯位比較高,他們都站著

我當時是覺得他們還滿像法官大人的

畢竟掌握著我的生死~~~~~~~

一進去就把我的護照和ds2019交給法官大人

被叫去椅子上坐著等

然後看著法官大人跟著另一個法官大人聊聊天

手上敲打著鍵盤用電腦

招招手叫我過來~說:

ok

~ㄟ~?~

(我心裡的狀況是這樣的)

不明就裡的離開了小房間,應該也算是順利過完海關!

 

-------------------------分隔線----------------------------

 

從機場到紐約市區有很多種方法

可以搭小黃-最方便但最貴

可以搭巴士-行李多的人最適合

可以像我們一樣搭輕軌電車轉地鐵-是最便宜的方式 只要7.25塊錢

 

事實上

原本我打算搭巴士,但一直找不到巴士要去哪搭

走著走著就到了地鐵站

應該算是滿幸運的

因為紐約的國際機場超大!超大!

如圖

螢幕快照 2014-04-12 下午12.37.33  

 

 

他們有八個航廈,每個航廈之間都有輕軌電車

這是輕軌的標誌

 螢幕快照 2014-04-12 下午12.43.59

 螢幕快照 2014-04-12 下午12.44.15  

 

搭乘輕軌電車一次要五美元

都是先從個航站乘車,到了地鐵站車站,出站前買票付錢

出站前,除了要先買輕軌的車票,也要順便買接下來搭乘地鐵的票

注意付錢不能使用一百元美鈔喔!

 

從上面的大圖可以看出輕軌的終點有兩站

Jamaica 牙買加站

Howard Beach 霍華德海灘站

 

要如何決定要做到哪一站轉地鐵呢?

 

請先看好你要到紐約的哪裡,其實紐約地鐵不難,就像台北捷運一樣

有很多條線,也有很多個交會點

也許不能一次到底不轉乘,但總有地方給你換車

 

在此先介紹一個超好用的app

NYC SUBWAY (超實用)

mzl.daneczyr  

怎麼有點大....

 

nyc_app_connections

使用方法其實很簡單,出國前先載好,自己用用看就知道了

可以查兩個地點最快的搭乘方法,app也會告訴你要怎麼搭

真的很方便,唯一的缺點是 需要網路

 

 screen568x568  

 

有時候要看地鐵圖也可以直接在app上看到

真的大推這個app!我看到很多紐約客也都在使用這個程式喔!

 

 

回歸正題

 

Jamaica 牙買加站

有 長島鐵路(LIRR) 可以搭到長島或曼哈頓,賓州車站,布魯克林區,皇后區

費用較地鐵高,但時程比較短

 

也可以 E 線  到曼哈頓中城區 或 皇后區  反方向到 牙買加中心站

搭乘 J , Z  線 到布魯克林區 或 曼哈頓區  反方向也到 牙買加中心 

 

Howard Beach 霍華德海灘站

搭乘   A 線 到曼哈頓下城區 或 布魯克林區 反方向到 Rockway   

 

地鐵一次的費用,無論距離長短,都是2.25元 

所以搭乘輕軌加地鐵 到達紐約的費用最低只要7.25 元喔!

 

 

 

接下來介紹我的實戰經驗

我的目的地是 Penn Station 所以選擇搭乘輕軌到 Jamaica 站

IMG_2110  

 

這裡是Jamaica 的出站大廳,在左前方那很多人的地方排隊買票

如果有問題可以請附近的人幫助你

IMG_2111  

 

離開大廳 進入Jamaica 站

前面看到的是長島鐵路 LIRR

行李較多的人要搭乘地鐵 可以搭乘這鐵牌後方的升降梯到地鐵站  

IMG_2112  

 

然後依照路面標示前往自己目的地的方向

IMG_2115  

 

相反地,如果從紐約搭乘地鐵到機場,也可以看到電梯和該前往的方向

IMG_2116  

 

我覺得紐約的機場雖然大,但是交通上還是很方便

前往市區的方式很多,若搭乘大眾運輸的費用也十分便宜,

但若是準備從市區到機場準備回國的人

比較不建議搭地鐵就是了

畢竟回程的時候行李很多、很重

很多較小地鐵站也沒有電梯、手扶梯

搭乘巴士或叫計程車比較合適喔!

 

 

 

 

以上的照片都是剛到紐約的時候隨手拍的,因為行李很多所以沒有辦法好好拍照

請見諒

  

arrow
arrow

    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