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離開家,離開台灣三個月

老實說我不是英文很好、講的很流利的人

但我知道國外不是什麼很特別,好像不說英文活不下去的地方

當然美國一定是講英語啦,但去過幾次以後,我可以拍拍胸口的告訴所有怕自己英文不好的人

不要怕

你敢說,他們都願意聽這世界上真正的共通語言不是英文而是肢體語言

尤其到了美國,你更會驚訝自己講的不好,但他們都懂

去完這三個月以後,所有人的英文不能說突飛猛進,但聽力一定會變得很好:)

 

 

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打包行李的經驗,尤其是要在國外住上兩三個月

說真的可以大致拿外宿打包行李的經驗但那是美國

很多我們跑趟7-11、全聯、家樂福就可以買到的東西

到那裏卻要搭幾個小時的車到中國市場才買的到

也可以拿過去出國打包行李的經驗但這次要住三個月

要帶漂漂亮亮的衣服還是實用實穿的衣服還是不穿了要丟的衣服呢?

哪些東西美國就買的到不用帶?哪些東西每日必備在那裡好像河馬怪一樣從來沒看過?

什麼時候要開始準備行李呢?

 

以下公開  [[超實用打工度假行囊準備名單]]

 

1 日常生活篇

灌洗用品:

美國的超市都買的到,沐浴乳、洗髮乳等較大罐的可以先帶小罐的試用品或旅行組合

到當地用完再買就好,以免一開始的行李箱裝了一堆瓶瓶罐罐又重又容易流出來,

洗面乳就帶自己習慣的就好,因為它的體積也不大

浴巾可以自己帶也可以到當地的outlet店買,美國幾乎各個小鎮都有一些名牌的出清店

像浴巾可以花大概10快美金就買到質感相當好的浴巾,不過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可能沒什麼機會可以到處走到處逛逛

牙膏在許多超市都會特價促銷,但我沒有注意過牙刷,因為一跟牙刷體積也不大自己帶就好了

漱口杯我是用可丟棄的塑膠杯,過一陣子在換一個新的,反正我在麥當勞工作杯子很多

其餘用品都是看個人需求,女生會需要除毛刀、男生要刮鬍刀

平常有在用的就會用到,平常沒在用的就不用特地帶去了

 

沐浴乳 / 肥皂

洗髮乳 / 潤髮乳 / 護髮乳

洗面乳

乳液

浴巾

牙膏 / 牙刷 / 牙線 / 漱口杯

除毛刀 / 刮鬍刀



 

生活用品:

美國的衛生紙幾乎都是紙巾(比較厚)和捲筒衛生紙,平常如果習慣抽取式的衛生紙,我是建議帶個兩包,重量不重也可以壓縮

我在美國好像也沒看過袖珍包的衛生紙,如果平常有習慣用的人自己可以斟酌帶一些,我是覺得捲筒的衛生紙很不方便啦

衛生棉的部份,美國其實也有賣,但她們大多用棉條,衛生棉的size都是很大的

洗碗精美國有不必帶,只是我家裡剛好有贈送的是用品,菜瓜布自己可以帶一塊,體積小也替自己省點錢

我想大部分的地方洗衣服都要錢,而且不便宜,所以像內衣褲和襪子建議手洗,可以帶一塊洗衣皂

洗衣袋看個人習慣,洗衣粉可以計算大約一個禮拜或兩個禮拜洗一次衣服,一次一匙的量裝在夾鏈袋裡

衣架也很重要喔!通常宿舍裡沒有衣架的,有也很少或很髒,建議帶十個左右的衣架用來晒衣服,離開時再丟棄

當初我跟我男友有帶一個鋼杯和電湯匙,不知是不是電壓的問題,用一兩次就壞了

餐具一定要帶喔,做環保愛地球

剪刀是非常實用的工具也一定要帶

鎖的部分是看有沒有要住青年旅館或是跟陌生人合住

 

衛生紙 (抽取式/袖珍包)/ 衛生棉

洗碗精 / 菜瓜布 

洗衣精 / 洗衣粉 / 洗衣皂 / 洗衣袋 / 衣架

針織包

水壺 / 鋼杯 / 電湯匙 / 餐具

剪刀

 



 

2 衣物篇(身上用的)

夏天出去玩的太陽相當大,建議要帶一副太陽眼鏡(或趁機買一副名牌眼鏡^_^)

當然帽子或什麼配備的其實到了美國不會給你少買,省點空間給美國的戰利品們吧!

上衣帶幾件百搭的素T 和 不要的舊衣服 總數其實四五件就夠了,平常都穿上班都制服也只有偶爾休假會穿

等到休假又是出去購物,你還會覺得四五件太少嘛?

內衣褲和襪子也是帶四五件就夠囉!平常要勤快的動手洗衣服,美國天氣乾燥,濕的衣服很容易晾乾

鞋子建議帶一雙好穿好搭的球鞋和一窗夾腳拖就夠了

室內拖可以帶一兩雙飯店送的脫鞋,平常在宿舍可以穿,離開了就可以丟了

注意喔~衣服很佔體積,不用帶太多!到了美國有你買的!!!

 

厚薄外套 / 帽子 / 太陽眼鏡

上衣 / 褲子 / 裙子

內衣褲 / 睡衣褲

鞋子 / 襪子 / 夾角拖 / 黑色球鞋(工作要求)

鞋墊 / 靜脈曲張襪 / 室內拖

 

 

3 個人需求篇

眼睛部分:有帶隱形眼鏡的人要特別注意喔!

美國買隱形眼鏡非常不方便,如果是戴月拋或是雙週拋一定要記得多帶幾付喔!以備萬一

我帶日拋也帶了超過三個月的份量!

美國也買的到藥水,但我覺得很貴!

生理食鹽水也要帶一些小罐的,我室友要用的時候發現一般超市都買不到!

我們帶日拋的就不需要帶藥水和生理食鹽水,方便很多

 

眼鏡

隱形眼鏡

藥水盒

小罐藥水

眼藥水

太陽眼鏡

生理食鹽水

 

睡眠用:

這部份看個人習慣

 

枕頭套 / 小棉被 / 眼罩 / 耳塞

娃娃

鬧鐘

 

藥品:

還記得我之前說的,出國前要去看一次醫生拿一些常備藥!

我跟我室友在美國都有很嚴重的病過,千萬不要小看細菌和病毒的威力

 

個人用藥 / 感冒藥 / 胃藥

皮膚藥 / 經痛藥

酸痛貼布 / 修足時間 / ok蹦

 

美容:

女生的話自己都知道要帶些什麼,不管男女一定都要帶指甲剪喔!

美國也有很多便宜的乳液和化妝水,一開始也都可以帶一些試用品或小包裝過去就好

 

化妝包(個人習慣)

修眉刀 / 指甲剪 / 梳子

乳液 / 化妝水 / 面膜 / 護唇膏

化妝棉 / 棉花棒 

 

 

4 旅行必備篇

海邊:

我們打工的住宿地點就在海邊旁50公尺,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物品

當然海邊周遭也一定會有商店販售的!

 

浴巾 / 海灘褲 / 夾腳拖

防水相機 (底片)

泳衣 / 蛙鏡

 

防曬用具:

聽說美國的防曬都不是防曬黑只是防曬傷~這部份我不清楚

因為我帶了好多罐防曬乳過去,就沒有特地去見證她們的防曬到底是如何功效了

但很建議一定要帶一件輕便雨衣,我們待的地方在夏天真的很常下大雨,而且是整個地區都淹大水那種

已經不是撐傘可以解決的,那時候也完全找不到哪裡有賣雨衣,每次下雨的時候去上班總是一身濕 :(

我們同事有一位繼續留在美國工作的,還特地請朋友從台灣寄一件雨衣過去呢!

 

防曬乳(聽說美國不防曬)

晒後鎮定

輕便雨衣

雨傘

 

國民外交:

當初在聽惠安說明會的時候,他們十分強調國民外交

我們每一個人在國外的時候就是代表著台灣,我們做不好就會被貼標籤

但我覺得不一定要帶禮物送人啦,外國人的個性就是收到禮物很高興,但你也不知道他之後拿來幹嘛了?丟到哪去了=_

我們認識的一位俄羅斯人,他收到了中國女生送的一雙筷子,但他也不會用筷子

所以被丟在桌上放了好久

我們覺得最好的外交還是多跟外國人聊天,一起享受生活

如果要分享的話,還是介紹台灣食物或中國菜比較吸引外國人

我們帶了一些鳳梨酥和幾包以前打工店裡賣的咖啡過去,送給對我們很好的外國人

我還滿推薦ucc 上島咖啡賣的濾泡式咖啡掛耳包單包裝 

他們出了三款台灣限定的風味,一方面外國人都滿喜歡喝咖啡的,也介紹到了台灣風景名勝

重點是價錢不貴喔!

 

撲克牌

明信片

伴手禮

 

5 電子產品篇

我覺得筆電不是最重要的,其實很重又很不方便,到了美國就多享受一下國外的陽光和氣氛吧

如果兩個人一起去的話,帶一台就夠了,我和男友幾乎沒時間用電腦

但有時候要訂房間、車票,和處理一些事的時候還是有電腦比較方便

平板電腦純粹是為了打發坐飛機的時間

有時候一間房間只有一兩個插座,住了四個人根本不夠用,大家都要充手機、充電腦、充行動電源

還是帶一條延長線最實在,不然插座離自己的床很遠也實在不方便

吹風機自己不帶,就祈禱你的室友有帶

 

筆電 / 手機 / 相機 / 平板 / 行動電源

各種~充電器 / 電池 / 記憶卡 /  USB隨身碟 

延長線

吹風機

GPS(有開車需求,要預先載好美國地圖)

 

6 食物篇

我去年帶了整整一個行李箱的食物過去,事後完全不後悔

很多零食只是一解口腹之慾,如果不打算帶像我們一樣多

請記得帶上幾樣非常方便又必須的食物

泡 麵 泡 麵 泡 麵 泡 麵 泡 麵 泡 麵 泡 麵 泡 麵 泡 麵 泡 麵 泡 麵 泡 麵 泡 麵 泡 麵 泡 麵 泡 麵

相信看了我打了這麼多泡麵,一定會明白泡麵的重要

雖然十分不健康,但在麥當勞打工的我們有什麼好比較的呢-_-

泡麵有各種口味,幾乎不會吃膩,加顆蛋、加點青菜,就是一碗佳餚

在美國吃東西常常會不知道要吃些什麼,外食又相當貴

如果附近有中國餐廳是相當幸運,中午的特餐往往只要六七塊錢

如果不想吃subway / pizza 裹腹,要嘛花錢要嘛自己煮

康寶的湯包也很實用,可以買一些玉米湯/酸辣湯/小魚湯 加些麵條

也是美味的一餐(美國一般的超市是買不到麵條的,很多外國人也不知道什麼是 麵 )

維力炸醬是必備,是麵條的百搭單品

米可以不用帶,美國超市都買的到,不過是泰國米沒有台灣米那麼好吃ㄎㄎ

其他食物大家可以自己發揮想像力

愛吃辣的人可以帶辣椒醬喔!

 

牛肉乾 / 豬肉乾

泡麵(維力、藥膳、麻油雞)

罐頭 / 肉鬆 / 香鬆粉

火鍋湯包 / 湯寶

蛋捲 / 泡芙 / 鳳梨酥

蜜餞 / 魷魚絲 / 豆干

奶茶 / 茶包 / 冬瓜磚

米 / 麵條 / 沙茶醬 / 維力炸醬 / 醬油 / 辣椒醬

 

7 資料證件篇

(非常重要:copy兩份,一份放台灣、一份放身上,攜帶正本,存一份在網路上)

 

 

護照 / 簽證 / DS2019  / 機票

國際學生證 / 國際駕照 / 學生證

美簽格式大頭貼 / 緊急聯絡人及雇主資訊 / 雇主聘任同意

錢 / 信用卡







這玩這麼多哩哩扣扣的東西,相信出國前幾天是準備不完的

所以建議在出發一個月前就開始準備,慢慢來也比較不容易漏帶東西:)

以上是我這次去美國前準備的清單,大致上都實用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

 

arrow
arrow

    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