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沒有提早在台灣申請美國的門號和付費

但我一到紐約的當天就馬上去辦好了

可能在台灣習慣有手機、有網路的日子了,一到了新地方覺得非常不適應

事後我真的是非常後悔當初那麼衝動的辦手機門號

所以這裡先建議大家,手機門號並不急著在台灣先辦好(通常也比較貴)

就算到了美國還是要多問一下,多想一下

可以的話,還是詢問雇主當地比較建議使用的電信公司

 

(一方面急著辦也是因為我男友一直說要去辦、要去辦,一下飛機就一直想找服務台辦理)

 

這次三個月的行程裡,我們兩個的手機門號從 T-mobile 轉成 AT&T 

從月租改為預付卡又改為月租

買過超市的預付儲值卡、試過電話加值與現場的申辦程序

月租時兩個人所辦的資費也不一樣

 

多少算是有各種經驗,以下就來分享我們的使用方式與經驗:)

 


 

 

剛到紐約的時候,因為我男友真的是急著辦門號

我們到住宿旁的小通信行(有賣手機、各種3C、預付卡)

一問之下

手機sim卡+月租方案比我預期的還貴了約十元

而後我們再走到 T-mobile 店面前看了一下各費率的方案

和網路上是一樣的價錢

我覺得可能那些小通信行是賺我們這種觀光客的錢吧

建議大家要申辦門號的話,還是要去官方的店面辦理比較好喔!

他們會幫你開通與設定好基本資料 

建議第一次使用美國sim卡門號要交給店員處理,他們有些系統和我們平時使用的不一樣

 

這裡簡易的介紹一下美國最大的四家電信公司

AT&T

T-Mobile 

Sprint

Verizon

 

上面兩家  AT&T  和 T-Mobile,是我們有使用過的電信公司

他們的系統GSM  也是大多台灣手機可以使用的系統

包含 iphone

 

而後兩者  Sprint 和 Verizon

由於他們的系統CDMA 和大多手機並不通用,類似亞太電信

所以在此不多做介紹

不過我們家曾經有辦過他們的網路分享

價錢很便宜訊號也很好,但是不能使用手機直接連上網路

需要使用分享器,大概開幾個小時就會沒電

適合一個家庭使用,或是同時要使用手機、平板、電腦

 

 

 

我們剛到紐約時辦理了 T - mobile 的月租方案

我和男友各辦了 $50 和 $60 元的方案

差別只在$60元的方案可以打國際室內電話,所以接下來的一個月內我時常打電話回家給爸爸媽媽

而$50元 和$60元 的方案 (甚至$70 元、$80元)

都可以在美國境內無限制的撥打與接聽、無限使用簡訊服務

還有最重要的是 無線網路 吃到飽

各資費最大的不同,在於網速

最便宜的可能就只有1g 的容量可使用4G網路

而貴的可能就有5g的容量可以使用4G網路

 

當初我們沒想太多,就選的最便宜的辦下去

結果我們只有在紐約時有訊號

一到了紐澤西的時候網路是完全連不上:(

 

所以建議要申請T - mobile 門號的人

先上官網查詢一下,自己要停留的地方的訊號覆蓋率(雖然官網上顯示的狀況很好,但實際上並沒有那麼樂觀)

http://prepaid-phones.t-mobile.com/prepaid-coverage

 

要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明明辦了月租方案

卻沒有網路可以使用

好在我們在麥當勞工作,上班前、休息中、下班後都還能使用free wifi :D

 

 

使用T - mobile的月租方案(建議給待在大城市的人使用)

優點是便宜

缺點是收訊很差

 

 

在美國的這第一個月,我們發現其實並不常使用到該資費所附帶的功用

除了我盡量在有空的時候打電話給家人

但美東與台灣整整12小時的時差,要與家人的時間配合很困難

只有早上起床又剛好不急著上班的時候,可以和家人小聊一會

偶爾跟室友傳幾封簡訊

通常只是無聊的傳一些對話,不然完全用不到簡訊功能

覺得實在很浪費

偶爾打電話和經理說會遲到

紐澤西的公車真的是很不準時,我們時常等了一個小時

公車這才姍姍來遲,但我們能怎麼辦呢?

麥當勞真的離我們宿舍太遠,騎腳踏車也要騎上一個小時:(

所以當一個月的月租期滿後,我們便不再續約了

我們最常使用手機的功能,只有叫對方起床而已

沒有必要因為這樣一個月花一千八吧!哈哈

 

 

我的室友們,來的時候也大都是辦了 T-Mobile 

但來到Wildwood才發現收訊很差

尤其Rainie姊姊 在台灣就先繳清三個月的月租費,到了才發現收訊不好

真的會很想哭

阿殺力一點的Janice,直接到AT&T辦了新的一個門號

 

 

 

我們在超市買了一張$10元 的 T - Mobile 加值卡

想當做預付卡來使用,手機可以直接打電話語音加值

非常方便!

但只可惜加值成功以後,卻仍無法使用電話

因為我們當初申辦的是月租方案,所以只能繼續使用月租方案

如果要自行加值,也一定要加值為當初的月租金額

如果當初申辦$50元的方案,現在只加了$10元

還要再加值$40元 才行

 

 

 

但我們不想要再使用 T - mobile ,即使那門號裡面放了$10元 

我們也不管了

我們再到紐澤西的 AT&T 門市詢問可以參考的費率

AT&T 在我們小鎮的附近有一家門市,所以我想他的訊號應該好很多

所以詢問:不使用網路、偶爾講電話 的情況下

最適合的方案,果然還是預付卡!

 

 

但美國與台灣最不一樣的地方是

他們撥打和接收電話都要錢,厲害(討厭)的是沒撥成功也扣錢!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順利的使用AT&T 預付卡 

並只花了$10 度過了一個月(我男友花$20元)

IMG_5246  

只有有撥電話或接電話都會扣錢,手機會收到一封顯示餘額的簡訊

和提示要去加值了!

 

使用 AT&T的 預付方案(建議給沒有什麼撥打與接聽需求,只是想要有個電話應急使用的人)

優點是打多少付多

缺點是接了也算錢

 

 

使用 AT&T的 月租方案(給想再偏遠地區使用無線網路的人)

優點是訊號的覆蓋率很廣、收訊好

缺點是較貴

 

 

最後要離開紐澤西前,考量到之後要去旅行的地方都是大城市了

時常移動也很需要網路

所以在換回 T - Mobile 的 sim卡 ,打電話加值$40元(之前已加值$10元)

這一次只有用我男友的手機加值,而我的手機已經停用了

畢竟我們兩個人幾乎都待在一塊,沒有什麼需要聯絡對方的時候

這時因應到各城市旅遊,大都能有還不錯的網路連線

也才能在第一時間打卡分享啊哈哈:D

 

 IMG_4986  

有一次在手機沒有訊號的情況下,也收到一封提示有緊急狀況的簡訊

對於美國的先進運用到預防災害的發生,覺得很敬佩!

 

 

 

補充

T-Mobile 官網 

時常有新的方案,今年也推出了$80元的 無限4G 網路方案

 

AT&T 官網 

申辦前還是多比較最適合自己的方案

 

方案時常更動,建議到官網看最清楚喔! 

 

 

 

arrow
arrow

    優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